close
發問者: 兔子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4-02 19:00:15 ( 還有 5 天發問到期 )


我從三歲就開始學鋼琴
後來小學三年級考進古亭國小音樂班
國中也還是上音樂班
所以我會鋼琴 小提琴 中提琴 作曲
我現在是前三志願公立高中的高一生
很想要進演藝圈
想要當創做型歌手
我試了好多次
因為現在很少有歌唱比賽或作曲比賽
所以我寄我的曲子到各大唱片公司
結果有兩家唱片公司打來問我還有沒有別的作品
我又再寄了一些
他們說會再跟我連絡
但之後就沒有回應了
結果後來某一位歌手出片
我一聽到他的歌就發現我的歌被抄了
抄了兩首
幾乎一模一樣
剛開始真的很憤怒
想要提告
但是媽媽說小蝦米沒有辦法告倒大鯨魚
我只好自認倒楣
經過這個事情我不敢在把取子寄到唱片公司去了!!!

但我不知道除了寄作品到唱片公司去等著被發掘還有什麼其它的辦法可以進演藝圈?
現在很少有歌唱比賽或是廣告試鏡
很多經紀公司也都是騙人的
新聞上常常在報好多女生被騙
有些騙錢又騙色!
我不想要成為下一個!
但又沒有認識演藝圈的人
也沒有經紀人
我知道現在有黑澀會美眉
可是我想當的是創作型歌手
不是一般的藝人
而且發現好多圈內人或是好萊塢影星
都是父母或是家人本身是圈內人
或是爸媽有認識演藝界的人
介紹一下進去的機會就比較大
像是:李玟 趙薇 Sweety 珍妮佛安妮斯頓 碧昂絲 琳賽蘿涵...等等 真的很多
但我們家都沒有人認識經紀人或是圈內人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要進演藝圈
因為我有這個需要
家裡最近經濟狀況不好
還有我的表姊和表妹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姨丈)
整天酗酒又打她們
阿姨又生病 沒有辦法帶她們走
所以很想要賺點錢把他們接出來...


回答者: 阿堤 ( 初學者 2 級 )
回答時間: 2007-04-07 00:14:32


首先我針對你的情況來回答

其實投稿去唱片公司
後來被盜用這是相當有可能而且常常有聽說的事情
所以身為創作者也要懂得先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
在將自己創作的東西給任何唱片製作公司或製作人的時候
可以先準備一份demo及歌詞
用郵局的掛號寄給自己
聽說文字的創作常常用這樣的方式作為證據
我想音樂應該也是可以用同等方式
再不然也有更簡單的方式
現在坊間有許多讓創作人分享音樂的平台
你也可以先把自己的創作先做上傳分享
作為公開發表的証明
假如真的有製作公司明顯抄襲了你的歌
你至少可以證明你是先發表的人也就是創作者
推薦你一個還不錯的平台streevoice
網址是http://www.streetvoice.com.tw/

像你這樣的情形
如果可以找的到證據的話
其實也用不著走到法律程序
而且走到那一塊對你而言太麻煩也太昂貴
或許你可以想辦法上媒體申冤
我相信很多電視或平面媒體都有提供申訴的管道
如果抄襲是事實而且也有證據的話
我想媒體就足夠處理了

我這邊還算有一些媒體的人脈
如果你願意的話
可以先將你被抄襲的曲目還有你自己的demo給我聽聽看
或許我可以幫到你一些忙
你可以先用留言的http://www.wretch.cc/blog/artie
再想辦法看怎麼聽那個創作


你的第二個問題是有關怎麼被發掘
1.其實你身為音樂系的學生
我相信也有一些老師或是學長姐多少和演藝圈有接觸
尤其很多音樂製作或演唱會都需要樂器伴奏
應該是可以想辦法透過人脈去丟demo

2.再來是透過參加比賽得方式
雖然說現在的比賽美其名是選秀
但其實都是做效果做宣傳的成分比較多
不過你要的也不過只是個曝光機會
所以去參加一些比賽也是能夠展現自己不錯的方式

你說你不想當黑澀會美眉
但其實想當她們也不容易呢~
除了最起碼畫面上外表要好看之外
還要努力在鏡頭上前面呈現有趣吸引別人值得看的一面
也不是這麼容易的

3.說的明白一點
其實前面也有高人回應過你了
演藝圈一向是個光鮮亮麗的地方
也就是說外表光鮮亮麗幾乎是演藝圈的先決條件
可悲的是即時是個實力派歌手
幾乎也在外表上也是要被嚴格要求的

所以說穿了
外表和特色還是唱片或製作公司最重視的點
女生的話倒是比較吃香一點
其實不用真的長得很漂亮
長得中上一點
還是可以靠衣著化妝讓整個人達到水準

建議你先想辦法客觀評斷自己在外表上的分數
再好好考慮是否要以創作歌手作為未來目標
當然即使外表差也不代表不可能成功
只是你需要做的其他努力會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的多了

4.你說你希望藉由進入演藝圈來改善家庭狀況
但我必須要告訴你
在演藝圈如果紅的話的確是賺錢很快
但是紅的機率相當小
多少二三線的藝人沉潛多久都無法到檯面
多少一片歌手默默地消失在點歌本裡
外表重要實力重要但是機運更重要

與其花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去等待一個不知道何時會來的機會
我想找一般的工作認真去打拼還比較實際一點


我想你可能是有音樂天份的
但是你了解的事情還太少
在演藝圈生存沒有你想的這麼輕鬆
當創作歌手不是只要會寫歌會唱歌就好
還有很多其他要求的
好好考慮一下要怎麼安排自己的人生吧~
看你是想要賺錢改善家裡呢?
還是你想要圓自己當創作歌手的夢想 ?
也許這兩者是必須擇其一的喔!


>>其他回答

回答者: always_smile520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4-02 19:12:48
 

首先是要長的有特色,不管是美或醜,只要有特色就有機會進入演藝圈
再來就是要有才華和膽識,不管是帥哥美女還是醜人一族,你必須要有過人的才華和膽識,所謂才華就是要人所不能者,夠膽識就是要夠敢秀,臉皮也要夠厚...
第三就是要靠運氣,走演藝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貴人和好的運氣,運氣不好的人即使才華洋溢也會乏人問津,放眼看那些天王天后級的人,哪個不是因為遇到貴人提攜而有今日.因此如果你沒有遇到貴人或是運氣極差,是很難在演藝圈出頭的.
第四就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其實闖演藝圈是很辛苦的,很多現在熬出頭的大牌藝人當初都是在演藝圈內被埋沒了很久,是因為時機到了才能竄出頭的,因此機運與時機也是關鍵之ㄧ.
第五就是要有過人的體力和毅力,因為當藝人是沒有充足睡眠的,尤其越紅你就要付出越多代價,別看藝人光鮮亮麗的一面,背後他們可是像被剝光的牛一樣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呢,每個人都是犧牲了健康和自由.

不知為何你會想進演藝圈,是因為他好賺錢嗎?其實演藝圈是很辛苦的,尤其剛進演藝圈都要遭受很多很多的挫折和苦難,時運不好的話,還會過一段很辛苦很窮困的日子呢..而且也要面對許多的是非黑白,人家說演藝圈如同一個大染缸,如果把持不好很容易會摔的粉身碎骨,因此別把演藝圈想的這麼美好,所謂沒有三兩三不能上梁山,想吃這行飯還得算算自己有多少斤兩呢.


回答者: 小于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4-03 20:48:42
 

基本上我覺得抄歌這個東西有兩個點,天下百歌一般抄。
首先,先了解自已本身是不是有抄到別人的歌,如果真的你的歌是獨樹一格的話,那恭喜你你的歌被唱片公司給重視了,那你下一首歌一定會賣,因為你的水準到一個點了。
而且通常如果是收歌的人的話,除非收歌的人自已有寫歌,不然其他有簽詞曲經濟約的創作人是聽不到的。
唱片公司一天收到的可能是三百首以上的demo,也許一開始寫歌的人對別人評論他的歌會有很不高興的感覺,但也許這就是缺點的所在。
不管如何,這是一條路。沒有背景,又沒有人脈的話,也許真的很難,這就是圈子的黑暗面。
當藝人是不是會賺錢,我覺得可能不太會。特別是在短期賺錢。
第二個,通常唱片公司在收歌的時候,其他所有的唱片公司都會寄所謂的邀歌單,這就是所有有簽詞曲經濟約的人都收的到。如果你是人材的話,他沒有必要去偷你的歌,
因為他會把你簽下來,重要的是簽下來並不用付創作人任何的薪水。如果真的有才華的話,他一定會把你簽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堤 Ar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