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答集》我唱歌會走音 想學吉他

發問者: 想要 我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1-07-05 16:21:56


我唱歌會走音很嚴重 連兩隻老虎都會走音
全家音痴

我想學吉他 不知道學不學的會
是滿喜歡聽歌的拉
可是我對音樂敏感度很差
選秀節目 評審不說參賽者pitch不準 我還真聽不出來有走音

我想學吉他 但不是對吉他感到熱忱 而是為了把女生 因為很多男生都會彈吉他 假如我不會不是輸一節
每次學校都有歌唱比賽 那些會樂器的風靡全場 我就默默消失= =

我還有什麼可以學的
我想成為學校任何活動 我都可以很活躍的人


回答者: ♬ Ⓐⓡⓣⓘⓔ ♪ ( 研究生 5 級 )
擅長領域: 音樂活動 | 音樂音效
回答時間: 2011-07-09 05:04:59


唱歌會走音的確通常是天生音感的問題
但這也有可能是音樂素養的養成問題

雖然你說你喜歡聽歌
但也許聽得不夠廣 聽得不夠仔細
所以你累積的音樂背景還不夠
因此沒有辦法有能力去辨別走音與否

唱歌雖然主要是練習對喉嚨和肌肉的掌控能力
但同時也要加強自己的聽力(要能聽得更仔細)
也要加強自己對音樂的吸收與體會
整個同時提升才能更有效更快地把歌唱好


當然只要肯努力練習,一定都會有收穫
不過要學好任何東西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必定經過一段枯燥甚至可能久無法突破的磨練期

只是為了把女生所以學吉他這個理由並非不成立
但是這可以讓你有足夠動力去驅動自己學習嗎?
我覺得你倒是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堤 Ar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