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年我才國一,因為貼在教室後面的一張歌唱比賽傳單,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同學一揪就去報名了,記得繳交資料的那一天還是騎著腳踏車去的,興奮的心跳聲彷彿還能想像。

在當時其實選歌不難選(因為歌很少),自然而然地就選了當時紅翻但是對我來說太過早熟的歌-"吻別",當時的我當然體會不出歌曲的感情,但不斷聆聽和學習,也把那些輕重口氣模仿的有三分樣,於是每天下課後就打開當時的LD伴唱機,憑自己的印象和直覺反覆練習自己。

從小就喜歡在人前唱歌跳舞,表演欲算是旺盛吧~但是第一次參加比賽怎麼可能不緊張,穿著過大的襯衫和長褲(都是為了比賽請阿嬤帶著我去菜市場挑的),戴著偏圓的乖學生金邊眼鏡,在台上努力掩飾著心跳和發抖,做著一些從電視上學來的手勢和表情,現在回想起來似乎青澀到有點逗趣,但我沒有放棄任何一刻,很認真地在舞臺上演唱,從前奏到尾奏仔細地呈現自己的表演,當然也包含緊張的自我介紹。

其實比賽分為初賽和複賽兩個階段,初賽後同學被刷掉而我晉級了,於是複賽剩我單槍匹馬應戰,最後很幸運地得到了優勝的名次(優勝等同於佳作),不是什麼大獎,但卻讓我有那麼一點點繼續唱的自信,小小認真的歌唱夢想開始萌芽。

過了那麼多年,這些情景還是歷歷在目,雖然很多事情好像變的不是這麼簡單了,但我相信我心裡還住著當初那個喜歡唱歌、喜歡表演的小孩,不為什麼目的,只是想好好的、認真的唱歌給你們聽。

可惜那個年代紀錄比賽實況並不容易,只好放一下歌神版本給大家欣賞囉~ (結果不自覺又透露出年紀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tie 歌唱比賽 歌唱
    全站熱搜

    阿堤 Ar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